橘子果冻和咸蛋黄薯片

写了一个牧春,很短也不知道在写些什么。

明天就要结束了!趁结束之前写写,真心希望两个真情实感去爱的人可以获得美好的结局TAT



    1.


    春田创一在沙发上翻了个滚,手中的少年漫画被胡乱翻过一页。


    “啊,牧,衣服要飘走了——”


    正在厨房做饭的牧凌太忍不住白他一眼,放下手中正在打匀的蛋液,洗了个手走去厨房。


    顺便踹了脚春田。


    “痛痛痛——干什么啊牧。”


    “春田桑居然好意思说。周日的早晨就知道趴在沙发上看漫画,薯片吃到一半就扔在一边,衣服要飘走了也不帮我去捡——话说这衣服根本就是春田桑挂的吧!夹子夹得歪歪扭扭的不被风吹走才怪。”


    “好不容易的周日,总要给人一点休息的空余嘛。薯片你要吃吗,牧?咸蛋黄味的耶,这个真的超——级好吃的。”


    “不吃。”


    牧凌太的怒意进一步飞升,险些就要把那滩在沙发上蠕动的液体倒进浴缸里冲掉。不论什么时候都学不会体贴人...


    始作俑者倒没有任何反省的意思,又翻个身,换了个姿势继续看漫画。牧把手中已经收好的衣服重新挂在晾衣绳上,蓝色和绿色的夹子被整齐地夹在衣服两端。他打开阳台的门,想回厨房继续做饭时,看到了春田手上的漫画。


    大面积的网点铺出了喧天的气势,主角处在千钧一发之势。救命的道具已经用尽,但敌人丝毫没有退让的意思。也许一切都要这么完了。


    “你是我们的光啊!”


    主角的伙伴们冲着主角这么说。大家齐心协力,把力量送给主角,想让他重新打起精神,为正义继续战斗。


    春田创一看牧凌太走近,硬把薯片塞进他嘴里。


    ...确实挺好吃的。牧凌太面无表情地继续打起手上的蛋液,嘴里多出的一点甜甜咸咸的味道却搅乱了他的心,让近乎机械的做饭时间也凭空添了一份滋味。


    2.


    春田创一是牧凌太的光。


    他是那么普通的一个人,又废柴,又懒散,老好人,和千珠独处的时候会忍不住拉住她的手,被后辈欺负也从不会正面抗议,不会做饭,不会打扫,不懂怎么接吻,不懂怎么体贴人...


    但他是牧凌太的光,这点毋庸置疑。牧自认为有自知之明,比任何人都明白爱上一个不能爱上的人有多么——多么可悲。他是很精明的人,是和春田完全相反,不会硬拿真心去碰石头。他很清楚喜欢上春田会有什么后果。如果部长或武川主任反过来指责牧不顾后果,他一定能理直气壮地说:我比你们任何人都清楚后果。你看,这些都是我预料到了的。


    春田根本没有恋爱经验。他是温暖得像浴霸,但这热量投射得毫无选择,平等地照在每一个人的头上——也许在母亲,千珠,铁平和天空不动产营销部的同事们身上稍微多一点。但多的这一点,决不能构成恋爱。


    牧凌太常有恍惚的时候。他每每看着春田拿筷子敲他的碗,或是酒醉过后千方百计地钻进他的怀里,再或者是深夜起来喝水时望着他迷迷糊糊的眼神,都让牧凌太心声怀疑:也许春田前辈,其实是有一点喜欢我的。


    这一点聊胜于无。牧无意纠结于这一点的具体分量,却格外在意它的真实性。他意识到了吗?他真的明白喜欢是件什么样的事情吗?当他答应交往,当他拉着手和我走在原宿,当他吸溜着拉面和我插科打诨的时候,他真的明白自己在做什么吗?牧当然猜到自己会有这样的痛苦和不安,却还是忍不住去逗他,去照顾他,对他说喜欢,给他亲吻和拥抱。


    如果是武川主任的话,也许不会再让他感到痛苦了。武川和他相处了那么长的时间,早已对对方知根知底。他喜欢橘子果冻的事情,春田也许不知道吧。他也许无法想象牧凌太也有想任性地要求爱和照顾的时候,也有无法处理起所有的事情的时候。


    但他对武川的那份爱,也早就在长期的痛苦拉扯中消磨殆尽了。武川也许不过是难以忍受空窗期的寂寞,再或者是突然醒悟了他的好,又或者是——


    总之,和武川在一起应当不会痛苦。自从牧凌太进入社会后,他就鲜少做出不利的选择。但在这个问题上,他毫无悬念地选择了会让他痛苦的那一方。他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真心,和对温柔的那一点可怜的希冀,在现实的击打下变得千疮百孔。


    他没有办法啊。他只能捧着那一点流着血,害怕内向得缩起来的那一点真心,捧到春田面前去。除此之外,他别无他法。


    他把蛋液倒进平顶锅,暖黄色的粘稠液体在锅底里转了个圈,逐渐凝结成漂亮的淡黄色。牧看火候差不多便把烧好的玉子烧出锅盛好,转而剁起汉堡肉来。他昨天和春田说好了,今天要吃汉堡肉。


    汉堡肉两面都被煎成恰到好处的金黄色时,春田已经完全没了动静。春田创一趴在沙发上一动不动,格外安顺乖巧。牧心说不好,洗了个手凑近沙发,只看见那几撮呆毛像海中的小船一样缓慢起伏。牧凌太蹲在沙发旁,静静地盯着春田的睡颜。


    ...还真能在这种地方就睡着。


    他想起身去房间里拿毯子时,春田用梦话引诱得他蹲了回去。


    反正也不是一次两次了,也不算偷听了吧。


    正人君子牧凌太如是安慰自己。


    3.


    要牧拒绝春田,简直是逼他上吊。


    怎么可能呢?只要感受过一次那样的温柔,那样劈头盖脸扑下来的温暖,就不可能再拒绝。社会人的道理牧自以为已经熟悉,却还是逃不开春田创一这样注定会痛苦的陷阱。


    真是,我真是...


    输给了本能的牧凌太小心翼翼地听着春田创一的呓语。


    “我会学的...我会学的...”


    这是什么应考生的痛苦发言吗???这家伙虽然大脑年龄是85,心理年龄也不过六岁吧???牧凌太先生我实名建议撤回这位先生的四轮车驾照,他根本没到合格年龄。


   牧忍不住指望着这家伙能梦由心生地做些和他有关的温柔绮丽的梦,却又被显示打击得无话可说。他实在太想听春田说喜欢他了,却又不想使坏。他想听春田创一的真心话,没有任何修饰和引导的真心话。只有这个,才能证明他的爱并非单向的道路,他的痛苦也不是没有意义。


    “我会学的...牧。”


    “叠衣服也好,做饭也好,收拾房间也好,我都会学的。”


    ......


    “不学也没所谓啦。”


    牧忍不住小声回应他。反正也不是一次两次了,我早就放弃了让春田桑学会这些事情的心了。行吧,就让牧照顾你吧,反正被这个废柴依靠也没那么坏,不如说还不错呢。


    我是被春田桑需要的。只要这样,牧就觉得自己做的事情不是都没有意义了。


    春田的嘴唇开合着,继续缓缓吐出心声。


    “下次去你家,也不会再盯着小空的胸看了。”


    我今天就要把这个人赶出家门。


    牧凌太气得就要揪春田的耳朵。


    “接吻也好,拥抱也好...我,我都...”


    手倒是倏忽就收回来了。牧凌太一鼓作气地跑进房间里,把那床花花绿绿的毯子抱出来铺在春田的身上。


    突如其来的重量让春田有些难受,却还是翻了个身,把脸埋进沙发里。


    无处可埋的牧只好回到厨房里,继续剁起汉堡肉来。


    3.


    春田创一醒来的时候,看见牧正坐在地板上嚼他的薯片。


    “!!??明明我只吃了几片”。


    牧抬起头来盯着他,一脸薯片渣的样子倒是毫无压迫力。


    “亏春田桑说得出这种话!你看现在几点了!”


    伸出一只手指遥遥指着钟,春田揉揉眼睛,一字一句地读出了钟面上的时间。


    “三点三十五...?”


    “是三点四十啦!居然连钟也会读错,春田桑真是...都这个时间了,汉堡肉早就凉了。”


    “呜哇——一不小心就睡着了,牧也不叫我!”


    “我没有得到能随意叫醒春田桑的许可哦。”


    抛下这句话,牧从茶几上抽出几张面纸,把脸擦了擦后走进厨房。


    看来是在生气自己上次朝他吼“不要随意进我房间!”的事情了。迟钝如春田创一,也隐约察觉到牧在介意这些事情。也许不仅仅是这一次,牧一直在忍耐。明明在交往,却不能在街道上牵手,上班时要注意保持距离,甚至不能同时进门。即使在家里,牧也会在亲吻的开头就被春田慌乱地推开。


    其实不讨厌的,但也确实不习惯。春田创一实在不明白,到底怎么叫喜欢,自己真的喜欢上了牧吗?也许为了回应牧的真心,他该学着去爱牧,但牧又对他说“我希望你真的喜欢上我,而不是形式上的...”


    春田创一想不明白,自己该怎么做才是对的。


    也许牧的怒气,很大程度上也许是因为答应了春田的要求做了汉堡肉,最终却因为春田莫名其妙的午睡凉掉了。


    春田摸去了餐桌。牧把热好的汉堡肉和配菜重新端上桌后,坐在了春田对面的位置上。


    “啊,那个是我的筷子...”


    牧突然醒悟,便想换回来。手伸进时却又急急地刹了车。慢着,也许春田桑不喜欢这样亲密的...


    “有什么关系。”春田创一咬着生菜含糊不清地说,甚至还眼疾手快地夹走牧盘子里的肉块。


    “春田桑——”


    牧就要发作,任性的话语却被春田生生掐断。他用手指取下牧嘴角的薯片渣,放进嘴里嚼了起来。


    “汉堡肉和薯片混合起来,真是有够微妙的。”


    脸上的表情倒真的变成了微妙又不满的表情。牧凌太简直想拿刀叉切开春田的脑袋,看看里面到底是什么构造——怎么会有这样没有自觉,或者说迟钝到可恨的人。


    “嗯?你害羞了嘛。难得见到牧这种表情...”


    “没有。”


    “明明就是害羞了,哈哈哈哈哈”


    春田笑得魔性,更显得牧的羞赧无处安放。他想行吧,既然已经做到这个地步,就相信他吧。也许春田永远不会学会叠衣服,永远不会学会做饭,永远不会学会收拾房间。但这些都没有关系,他已经在成长了,即使是慢得耐心绝佳的牧凌太都想跺着脚去拔苗助长的程度。


   “牧果然会喜欢这个味道。我就说他超好吃的!不过这样毫无节制地吃零食的牧,简直和我一模一样,超级少见!”


   “是啊,怎么就变得和春田桑一样了呢。其实我还挺爱吃零食的,像橘子果冻之类的。”


   “哦哦哦,果然...!之前就在冰箱里看到一大堆。什么,原来牧和小孩子一样喜欢酸酸甜甜的东西啊...”


    春田创一一定会爱上他的。不知怎的,牧凌太还是想相信这个预言。从此时此刻起,他决定坚定不移地维持这信念。


评论(11)
热度(1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莓果麦片 | Powered by LOFTER